你大爷家的咸鱼秦小天

微博@小圆脸秦秦/黑洞坑写手/时差党

【瓶邪】梦醒时分

第一人称吴邪

ooc

梦境/虐

沙海观后感

建议与孙燕姿的《遇见》配合食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听见冬天的离开

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

我想我等我期待

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”

摇晃的车里突然开始放着抒情歌,我本想吐槽王盟怎么放这么矫情的歌,却一下恍了神,好像看见了那个曾经的身影在我眼前,我想伸手去抓,却扑了个空

“天真!”

胖子摇着我的肩叫我

“你发什么呆呢”

他那大嗓门吵的我耳朵疼,我揉了揉耳朵就想接着睡,可是胖子什么时候如过我的愿,他不负众望的又开始唠叨了。

“天真,你还记得不,当年我们仨下斗的那些日子,那个时候觉得日子真难啊,现在想想,那个时候多好啊,是吧?”

他挑眉看看我说着,我于是给了他一个嫌弃的眼神

“你还真是老了,一天到晚的说个不停当年的事。”

他气的笑着锤了我手臂一拳

“你丫才老了呢,你胖哥我是老当益壮好不!”

我笑着揉揉被他锤痛的胳膊,这死胖子下手真重,我转头看着窗外,今天可真是一个大雾天,能见度不到五米

“这外头就和打了马赛克似的,什么都看不到,还真是奇怪的天气”

胖子说完,我突然有点迷糊,这么不好的天气我为什么要出门?这又是在哪?这车往哪里开?

“哎天真啊,我们是不是没买鱼啊?”

胖子在袋子里找了找,抬头问我时我才隐隐约约想起来,对,我们是来买菜的,回家做菜,可一直到车停了下来我都没想明白到底哪里奇怪

“干啥呢你,快下车啊,小哥还等着咱呢”

车停在了一个小院子前,胖子灵活的一蹦就下了车,我也没想明白,干脆也就跟着他下了车,一起进了房子

“我们回来了!”

胖子扯开嗓子在玄关喊了一句,生怕里面的人没听到似的,我倒是被他这一喊吓到了

“叫这么大声干什么,耳膜都被你震破了”

胖子听了不但不生气,还得意的笑了笑,好像我刚刚是在夸他喊的好一样,我也笑着无奈摇摇头,换了鞋子就进了屋。我想着先把饭做了,拿着买的东西就往厨房去了,一抬头就撞上一个熟悉的目光

“张起灵…”

他的脸好像有些模糊,我用力的揉了揉我的眼睛,再努力的睁开才看得清楚了一些,但是眼框里有什么东西想要往外涌

“你怎么了”

听到他的声音我赶紧擦了两下眼睛,我的手直抖,我只能用指甲狠狠刺着掌心才没抖的太明显

“没什么…没事…我,我就是眼睛进沙子了,我没事”

看着他一步步走近,我紧张的话都说不利索了,有多久我没这么近的看过他了,他一向如冰的眼睛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抹温柔

“小心点”

这闷油瓶还是一样的惜字如金,我忍不住笑了起来

“你还是笑好”

他丢下这么一句就走了,我站在原地呆呆摸了摸脸,眼睛又被泪水模糊了,我赶紧又用力擦了一下,我可不知道我自己这么爱哭,怎么跟个小姑娘一样。

我做了一大桌子的晚饭,都是他们喜欢的,胖子看到高兴的开了他珍藏的威士忌和白酒,给我们都拿了杯子满上

“来!敬铁三角”

胖子举着杯子站了起来,和我们碰杯之后直接干了

“哎这酒真好,你胖爷我独家调酒,威士白酒”

我也干了,但是这酒被他调的度数不知道有多高,我两杯下肚就感觉微醺了,胖子更甚,连着喝了好几杯,现在脸已经红透了的趴下睡着了,他最喜欢的小菜都没吃多少,也就只有闷油瓶,一杯酒慢慢的酌,大半个小时也就喝了一小口,和闷油瓶喝酒这事还是第一次,我有点不知所措,只能低头又干了一杯,借着醉意,我小心翼翼的挪到他旁边,和他肩并肩坐着

“你醉了”

他看着我红了的脸说着,我也看着他的脸,用尽全力的看着,把他的脸深深的刻到我的心里,我有多久没见过他了,久到我自己都不记得了,日子一天天的过,他的脸也就一天天的模糊,但是我每天都会把他的照片拿出来盯着看,把他脸上的每一丝细节都记住,而现在终于又能这么近的看到他,我心里五味杂陈,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乎又干了杯酒,给自己壮壮胆子,忍住心中汹涌的痛,扯了个笑脸给他

“怎么了”

他伸手搂住摇摇晃晃的我

“没什么…没什么…我就是,太想你了…”

说完我的眼前便只剩下一片黑了,再恢复光明的时候发现我躺在靠椅上睡着了,我又闭上眼,我想老天这是在折磨我,可眼里的热流要冲出来了,我只好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再慢慢吐出来,这样的梦我做过太多了,也早就习惯了每次醒来的落差了,我站起来点了根烟,打开窗把冷风放进来,白烟模糊了我的眼,好像那个人的眼,冷漠似水,好像惊不起一丝波浪,可又在里面藏着一丝专属于他的温暖,我闭着眼笑了,看见他对我说

“你还是笑好”



呜呜呜看完沙海的我暴风哭泣

纪念我萌过的第一对cp

太太太心疼吴邪了55555

于是连夜码了这篇文 写的时候手机正好放着遇见 歌词实在真的戳我心了 

希望在现在的万家灯火中也有属于他们的那束光吧

评论(1)

热度(20)